湄潭66家民宿抱團發展鄉村旅游

2021年04月15日08:34  來源:貴州日報
 

“一是強建設,提升服務質效。民宿協會成立后,要不斷完善組織體系,在人員、內部管理等方面抓緊落實,及時有效地開展好協會各項工作,為會員提供更好的服務。二是強擔當,助力民宿發展。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通過資源整合、功能拓展,及時為會員提供政策信息、市場信息、業務指導以及技術指導,助推我縣民宿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3月31日,湄潭縣民宿協會第一屆會員大會在該縣游客接待中心會議室舉行,當選協會會長的湄潭花時間民宿負責人石麗娜,正在大會上做就職發言。她表示,將不負組織和各位會員的重托,團結帶領協會一班人,真正做到以實干篤定前行,以實績回報信任,引領當地民宿行業向多元化、高品位、內涵豐富、功能完善的方向發展,用心用情服務好每一位來湄游客,助推湄潭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挂牌成立的湄潭縣民宿協會,有會員66家,重點分布在該縣茶旅融合示范景區沿線,其中有9家當地民宿行業發展的領先代表,被選為協會理事會成員單位。當天的會員大會,還通報了湄潭縣民宿協會籌備情況,表決通過了《湄潭縣民宿協會章程》,選舉產生了湄潭縣民宿協會第一屆理事會成員、會長、副會長、秘書長等。

據了解,近年來,隨著湄潭縣旅游業提檔升級,當地民宿業也快速發展,但與雲南麗江、江蘇揚州等發達地方相比,依然存在民宿規劃不規范、同質化競爭、營銷能力差等問題。“成立民宿協會,就是要通過協會的力量,協調破解民宿行業當下和今后發展中出現的系列問題,創建良好的互動提升機制,實現抱團發展,促進全縣旅游住宿業服務水平的提檔升級,為下一步湄潭縣成功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奠定基礎。”湄潭縣文旅局文化旅游發展中心主任陰利君說。

2021年,湄潭縣將依托現有優質資源,從康養旅游、鄉村旅游、文體旅游等方面全面發力,力爭實現接待游客750萬人次以上,旅游綜合收入突破57億元。(白德強 馮蕾)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