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縣永和鎮:農旅結合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4月15日08:2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張濤 盧泰銘)近年來,瓮安縣永和鎮紅岩村充分發揮股份經濟合作社作用,利用當地自然資源優勢,通過廣州市海珠區鳳陽街道辦事處鳳和經濟聯合社對口幫扶的121萬余元資金,開發天然溫泉產業,並成立貴州省瓮安縣老墳嘴溫泉有限公司進行管理,成為壯大村集體發展的有力支柱。

同時,紅岩村通過以溫泉產業為主的“1+N”發展模式,以點帶面輻射帶動群眾開設農家樂,並利用氣候優勢發展經果林種植、做大流水養魚,發展壯大特色產業,形成休閑、娛樂、旅游、觀光一體的生態旅游村。

“溫泉現在平均每天來游玩的人數近200人,節假日、周末人更多。溫泉前景不錯,這將是我們村實現鄉村振興的堅實基石。”紅岩村村委會主任婁利友說。

紅岩村只是永和鎮產業發展的一個縮影。永和鎮在深入發展特色農業產業的同時,以紅色與生態為主線,抓好旅游景區型特色鄉鎮建設,做好“十四五”旅游規劃,利用國家長征文化公園貴州段建設有利時機,依托猴場會議會址,規劃建設紅岩—寫字岩—擦耳岩—猴場紅色精品線路,打造紅色瓮安第一站﹔並依靠朱家山國家級森林公園,結合舞水之源長嶺村山林溪流自然風光和建設用地可調控優勢,規劃建設瓮安縣城—映山紅—黃泥函—垛丁關—長嶺生態旅游線路,打造瓮安山水林田民俗第一村﹔還深入推進“文明在行動·滿意在瓮安”行動,管好用好生態護林員和道路保潔員,落實好河長制與林長制,為旅游景區型特色小城鎮守好綠水青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