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天湖景區預計8月開門迎客

2021年04月15日08:1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莫宇 通訊員 雷磊波)近日,記者在獨山縣百泉鎮百泉湖村拉然組天湖景區看到,景區的游客接待中心等各項設施基本完工,工人們正在進行室內裝修和室外綠化工作,預計今年8月前可完成一期工程,並投入運營。

百泉湖村拉然組具有豐富的自然資源,鄉土氣息濃郁,依托該地優越的自然環境,獨山縣建設了天湖景區項目,該項目總規劃面積1064畝,以古村旅游、健康養生、風俗文化、生態休閑、農業觀光為亮點,規劃布局建設國家級森林康養、水利資源風景區、生態農業示范園康養體驗綜合體,打造“親近自然、天人合一”度假區,分兩期建設,力爭成為黔南州最具代表性的高端度假、休閑、養生旅游目的地之一。

同時,為守好生態底線,助推鄉村振興。天湖景區以“生態文明”國家戰略為契機,以“留住青山綠水”為標准,順應綠色發展時代要求,重視周邊區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特別是樟木湖、銀波湖的水質及周邊環境維護,通過生態手段和生態設施打造自然景觀、文化創意產業。

目前,第一期項目已建成建筑面積3.68萬平方米的綜合主體,各類配套設備設施也在逐步完善之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