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家琴:堅決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 全力打好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

2021年04月14日14: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月13日,新區召開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整治涉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外流人員工作會議暨2021年第二季度禁毒工作推進會。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出席會議並講話,新區黨工委委員、紀檢監察工委書記蔡小剛,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汪峰出席會議,會議由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政法委常務副書記、市公安局新蒲分局局長周正剛主持。

會議觀看了國務院聯席辦重點人員打擊管控宣傳視頻,傳達了2021年全市禁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了相關工作開展情況匯報。

何家琴指出,抓好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和禁毒工作是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全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及省、市有關決策部署上來,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案件高發勢頭,全力打好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要堅持重點突破,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進一步加強涉詐、涉毒人員摸排管控,深入推進“斷卡”行動和毒品治理專項行動,持續開展禁毒預防宣傳教育,不斷加快“無詐社區”創建,在全社會大力營造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和禁毒的濃厚氛圍,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強化組織領導,層層壓緊壓實責任,科學制定工作實施方案,加強部門間協調聯動,常態化開展督導檢查,全力推進各項工作落地落實,為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上,有關單位作了表態發言,各鎮(街道)遞交了責任狀。各鎮(街道),新區(經開區)有關部門,新蒲發展集團,駐新區金融機構、電信機構負責人參加會議。(韓曉、黃遠)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