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區大山洞街道黨群服務中心:VR黨史館讓學習更“有趣”

2021年04月14日10: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青少年黨史學習,近日,貴陽市白雲區大山洞街道黨群服務中心組織轄區小學生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通過使用虛擬現實技術賦能紅色教育,打造“VR黨史館”,讓青少年身臨其境“學黨史、明黨史、知黨史”,進一步激發了中小學生群體對黨史學習教育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真正讓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VR黨史館”。

活動現場,同學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帶上VR眼鏡,拿上手柄,便可通過VR虛擬現實技術搭建的三維立體紅色科普展廳“VR黨史館”,穿越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親身”經歷黨的歷史發展進程。六年級小學生鄭丹摘下VR眼鏡,興奮地說:“感覺很真實,就像我去到革命地一樣,給我的感覺比較清晰,而不是那種模糊的感覺,讓我感覺現在科技真的很棒!”

“親身”經歷黨的歷史發展進程。

據悉,“VR黨史館”內集合了建黨百年來的重要事件、重要會議等學習內容,用VR全景技術通過線上展示的方式將黨建信息數據化,體驗者不僅可以身臨其境感受革命先輩不怕犧牲追求光明的精神、見証新中國成長建設中的偉大成就,場景內還植入圖文介紹、視頻講解、音頻解說等內容,通過沉浸式的學習,重溫歷史瞬間,讓同學們在身臨其境重溫黨的光輝歷程中,不斷激發出青少年愛國、愛黨、愛社會主義的情感。(文/圖 郭芮羽、彭曾熊)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