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今年將 提升改造360條背街小巷

2021年04月11日08:19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4月9日,記者從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獲悉,按照近日貴陽市出台的背街小巷環境綜合治理行動實施方案,貴陽市力爭到2023年實現全市背街小巷環境綜合治理總體干淨整潔、秩序規范、設施完善、環境舒適、生活便捷的目標。其中,今年將提升改造360條背街小巷。

據介紹,背街小巷環境綜合治理是“強省會”五年行動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貴陽貴安城市精細化管理鞏固提升三年行動計劃的重要內容,其治理成果關系著城市環境美化、城市功能完善和城市品位提升,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息息相關。為此,從2021年到2023年,貴陽市將結合老舊小區、棚戶區三年改造計劃,圍繞“三感社區”示范點、農貿市場和學校周邊背街小巷,通過制定工作標准、印發“一街一策”模板、督促落實治理資金、強化調度和檢查驗收等措施,強力推進背街小巷環境綜合治理,達到設施完善、秩序規范、干淨整潔、安全舒適的治理效果。

今年,貴陽市加大投入力度,統一規劃實施,補齊軟硬設施短板,優先整治360條群眾反映強烈的背街小巷﹔2022年,繼續治理300條背街小巷﹔2023年,在2021、2022年背街小巷環境綜合治理基礎上,查缺補漏,對剩余的背街小巷進行綜合治理,落實常態長效管理,持續鞏固提升背街小巷環境綜合治理成果,讓市民群眾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根據《貴陽市背街小巷環境綜合治理標准》,貴陽市背街小巷環境綜合治理將從強化環衛保潔、清理佔道經營、拆除私搭亂建、規范門頭牌匾、整治亂停亂放、整頓架空管線、修繕市政設施、整飾牆面立面、培植綠化景觀和規范夜市攤區十個方面入手。按照“市級統籌、部門聯動、以區為主、綜合治理”原則,各區(市、縣)綜合行政執法部門遵循“因地制宜、因街施策、一街一策”的治理思路,編制出總的背街小巷環境綜合治理方案,指導相關街道辦事處對轄區內背街小巷進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整治台賬清單,再編制“一街一策”整治工作方案,細化整治任務和措施。

今年,雲岩區、南明區和觀山湖區各整治背街小巷50條,花溪區、烏當區、白雲區、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和貴陽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各整治背街小巷30條,修文縣、開陽縣、息烽縣和清鎮市各整治背街小巷15條。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湯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