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軍在貴陽市調研新型城鎮化暨“強省會”工作時強調

大力實施棚戶區老舊小區背街小巷改造 加快改善人居環境提升城市品質

2021年04月11日08:1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坤)4月1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來到貴陽市雲岩區、南明區,調研新型城鎮化暨“強省會”工作。他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全力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大力開展棚戶區、老舊小區、背街小巷改造,加快改善人居環境、提升城市品質。省政協副主席、貴陽市市長陳晏參加調研。

當天下午,李炳軍先后來到雲岩區煤礦村、蓮花坡片區和南明區馬車社片區、陳庄壩片區、飛機壩片區,深入街頭巷尾、居民院落,實地察看片區環境和房屋狀況,詳細了解城市更新改造項目規劃建設情況,與小區居民親切交流、聽取意見建議。他要求貴陽市把棚戶區、老舊小區和背街小巷改造作為“強省會”的重要內容,下定決心、加大力度推進,把工作做深做細,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

調研中,李炳軍強調,實施棚戶區、老舊小區和背街小巷改造,是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的重要抓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重要的高質量發展工程。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推進棚戶區、老舊小區和背街小巷改造,進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優化城市環境、提升城市品質,不斷增強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因地制宜確定改造內容,完善公共服務設施配套,切實滿足民生需求,真正把實事辦實、好事辦好。要嚴格控制容積率、建筑高度等指標,注重建筑風貌審查,切實保障改造品質。要堅持分類施策、拆改結合,切實避免大拆大建、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要全面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加大拆違控違力度,加強建筑外立面整治,切實改善市容市貌。要強化政策支持,整合政府、社會和居民力量,進一步拓寬投融資渠道,用好用活土地資源。要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尊重群眾意願,調動群眾參與積極性,確保改造工作有序實施、按時完成。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貴陽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