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經開區啟動首期技能人才培育行業交流活動     

2021年04月10日13: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4月8日下午,貴陽經開區技能人才培育行業交流活動首期啟動,40名企業負責人及技能大師領辦人聚集在該區黨群服務中心紅色影廳,圍繞技能人才培育進行經驗交流,相互“取經”。

現場,貴陽經開區技能大師代表和技能人才培育企業代表進行了經驗分享。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領辦人、中國航發貴州紅林航空動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車工高級技師陶安作了“技能大師成長歷程”的主題分享,講述了他在技術創新、師帶徒等方面的做法。陶安通過多媒體平台,採取圖文結合的方式,以鮮活的案例,通俗的語言,介紹了他在專業領域的創新性做法和取得的技術成果,分享了他的成長經驗和個人心得。

中國航發紅林工裝設備事業部黨支部書記郭春林從企業的角度,圍繞“企業如何打造技能大師”的主題,著重從體制機制、成長渠道、晉升通道、組織關懷、薪酬待遇等多方面,分享了企業在技能人才培養、人才選拔、人才激勵等方面的做法、成果。貴州航天風華精密設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如清結合技能人才培育背景、具體做法、實施效果,從實施技能人才“接力工程”、拓寬技能人才成長通道等八大板塊,作了“企業如何做好技能人才隊伍培養體系建設”的主題分享。

當天,與會嘉賓還圍繞技能人才培育工作展開自由交流和討論。貴州華烽電器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趙煥利表示,貴陽經開區開展的系列技能人才培育活動,對公司技能人才起到了積極的激勵作用,針對當前公司技能人才培育存在的問題,趙煥利現場邀請技能大師及在技能人人才培育體系建設有著豐富經驗的企業負責人為華烽電器公司技能人才培育進行授課。 

與會嘉賓一致認為,此次活動的開展,有利於促進轄區優秀技能人才及技能人才培育典型企業進行交流,相互學習技能人才培育先進經驗和典型做法,共同探討經開區當前技能人才培育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研究技能人才培育的高效辦法和措施,集思廣益、群策群力,真正讓技能人才引得進、留得住、用得上。

據了解,技能人才培育行業交流活動是2021年經開區“技能人才大匯聚”系列活動之一。該區組織和人力資源部副部長吳曉梅表示,接下來還將開展“技能人才大匯聚”系列活動,助力貴陽經開區進一步做好技能人才服務工作,營造好尊重人才、愛惜人才的良好氛圍,把經開區打造成為廣大優秀技能人才工作安家的首選之地。(文/陶陶 圖片由貴陽經開區提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