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陸坪羅坳:不誤農時不負春 辣椒幼苗管護忙

2021年04月09日10: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4月6日,在福泉市陸坪鎮羅坳村下壩組的辣椒集中育苗基地裡,綠油油的朝天椒幼苗在成片的辣椒浮盤上長勢喜人,工人們正在進行相關管護,為下一步辣椒移栽打好基礎。

“這幾天主要是做好分苗補苗,要搶抓農時,做好管護,預計4月20日左右就可以移栽了。”在現場,貴州滿天紅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的技術人員正在對工人進行技術指導。

今年年初,福泉市辣椒專班與貴州滿天紅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等農資公司簽訂了農資供應合作協議,保障辣椒產業發展所需農資供應,同時提供技術團隊力量,對辣椒育苗、種植、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提供“菜單式”技術跟蹤服務。

“有他們的指導,種植辣椒就有了技術保障。等這些辣椒苗移栽結束后,空閑出來的育苗基地將轉包給貴州滿天紅公司進行辣椒種植或眾創公司進行西紅柿等蔬菜種植,確保產業‘不斷檔’,從而助力鄉村振興。”陸坪鎮農業技術服務中心主任敖永華說。

據了解,羅坳村下壩組辣椒集中育苗基地主要負責全市朝天椒的育苗工作,育苗大棚佔地面積1.7萬平方米,功能輻射種植面積1.5萬畝。今年3月以來,育苗基地就近組織群眾搶抓時節,採用人工育苗加機器育苗的方式,共計培育朝天椒苗50388盤,可移栽面積3600畝。同時,基地裡還育有遵義朝天椒系列、二荊條、螺絲椒等54個品種的辣椒苗750盤,可移栽面積50畝。(李正芳、魏 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