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持續查糾“四風”問題 著力樹立 新風正氣

2021年04月09日09:11  
 

“為進一步嚴肅會風會紀,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我們採取明察與暗訪相結合的方式,重點圍繞參會人員違反換屆紀律相關規定、違反會議紀律、違反規定就餐及使用公務用車問題等方面開展監督檢查。”近日,黔南州紀委監委針對黔南州“兩會”期間“四風”問題開展監督檢查,聚焦重要節點,狠抓政治建設,持續糾治“四風”問題。

近年來,黔南州紀委監委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圍繞落實主體責任、脫貧攻堅、文風會風、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進行監督檢查。狠抓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緊盯節日節點,充分發揮綜合協調作用,聯合公安、交警、稅務等部門,綜合利用公車軌跡研判、發票對比分析、突擊暗訪檢查、縣(市)交叉檢查等方式,在“兩會”、元旦春節、五一端午、中秋國慶等節日節點開展監督檢查,持續釋放全面從嚴、一嚴到底的強烈信號。

今年以來,黔南州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50起、處理82人、處分80人,通報曝光10批34起59人次。其中,查處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21起、處理44人、處分43人,通報曝光典型問題8批25起50人次;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29起、處理38人、處分37人,通報曝光典型問題2批9起9人次。

“此次對‘兩會’會風會紀的監督檢查,只是黔南州常態化開展監督檢查的一個縮影,重在持續不斷釋放馳而不息正風肅紀、查糾‘四風’寸步不讓的強烈信號,下步,我們將找准切入點,抓住關鍵時間節點,緊盯重點領域、重要崗位的關鍵人員,通過約談提醒、明察暗訪、典型問題通報曝光等方式,提醒和教育黨員干部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認識。”黔南州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要負責人表示。

“下步,將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對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做選擇、搞變通、打折扣,搞‘包裝式’落實、‘洒水式’落實、‘一刀切式’落實等問題全面檢視、靶向糾治,嚴肅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黔南州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針對反復出現、普遍發生的問題,推動完善制度、優化治理,進一步鞏固治理成效。(黔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