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中學習研討會 郭正勇主持並講話

2021年04月08日09: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4月6日,中共福泉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1年第五次集中學習會暨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次集中學習會、縣處級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第一期)集中學習研討會,圍繞吳勝華、唐德智在全州第一期縣處級專題研討班上所作的輔導報告精神進行研討。

福泉市委書記郭正勇,市委副書記、市長曾薇,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鄭昌旭,市政協主席黃建菊,市委副書記熊曉龍,市委常委田國喜、汪華、韋恩勝、江屹、樊德剛、唐興江、羅玉興等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及不是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的其他在職市領導出席會議。

會上,郭正勇要求,要圍繞“高質量”核心,抓政治素養、抓經濟增長、抓環境優化,確保高質量發展更加充分、更加深刻。實現高質量發展,必須堅定黨的領導,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著力提升“七種能力”,全面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抓實黨內法規貫徹執行。實現高質量發展,必須強化經濟建設,積蓄轉型動能、釋放改革效能,以“五化一中心”建設為核心,以民生福祉持續改善為根本,以改革創新驅動發展為動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必須優化發展環境,提升保障能力、激發發展潛力,持續淨化政治生態環境,持續綠化自然生態環境,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郭正勇強調,要強理論學習、強知行合一、強融會貫通,確保全面見行、全面見效。要將學習培養為一種習慣,勤於學習,鼓足“干勁”。要將落實幻化為一種自覺,精於落實,實足“闖勁”。要將融合涵養為一種修養,善於融合,卯足“拼勁”。

郭正勇要求,要聚焦基層組織重心,重隊伍建設、重組織建設、重作風建設,確保黨的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不斷深化認識,聚焦問題,突出導向,抓住縣鄉村集中換屆這個主線,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要抓牢農村基層基礎、城市基層基礎,圍繞夯實基層基礎這個主責,全面建強各領域各行業基層黨組織。要聚焦作風根本、人民核心、制度落實,緊盯作風深刻轉變這個主題,切實建好立題破題解題的良好基礎。

郭正勇強調,進入新發展階段,高質量發展是經濟要求、目標導向,也是轉型關鍵、核心指向,更是時代主題、歷史取向。全市上下要堅定不移以高質量黨建為引領,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過硬的本領、更加扎實的作風,真抓實抓、苦干實干,全力推動“五化一中心”建設,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晏志聰 楊 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