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鬆桃:用好“活教材”強化警示教育

2021年04月08日10:21  
 

“這些案例警示我們,要走好廉潔從政每一步,堅決不被物欲蒙蔽了雙眼,被他人‘圍獵’,最終掉入萬丈深淵,身陷囹圄。”

3月29日,來自銅仁市鬆桃苗族自治縣的幾名縣直部門黨員領導干部在觀看警示教育基地后,感嘆不已。

這是該縣紀委監委通過“活教材”教育黨員干部、常敲警鐘、筑牢拒腐防變思想堤壩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鬆桃縣紀委監委著力在推進“不想腐”上下功夫,運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扶貧領域警示教育巡回展、警示教育專題片、旁聽庭審、通報典型案例、“一案一整改”、廉政黨課等形式,著力提高警示教育的針對性、精准性和適用性,擰緊黨員干部紀律的“安全閥”,做細查辦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同時,該縣紀委監委始終保持高壓反腐態勢,堅持“懲前毖后、治病救人”,完善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機制,充分發揮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持續推進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建。

充分利用身邊的“活教材”,開好分類施教的“處方”,精心打造警示教育“套餐”,讓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讓警示教育直擊人心、觸及靈魂、入腦入心。

此外,該縣紀委監委還充分利用通報曝光利器,將開展警示教育與通報曝光同步推進,通過鬆桃紀委監委網站、鬆桃網、鬆桃紀委監委微信公眾號等媒體平台,對查處的典型案例通報曝光,讓反面教材成為教育黨員干部的“清醒劑”,推動紀律震懾長效化、教育常態化。

“下步,將持續做細做實警示教育,多形式讓黨員干部零距離受到教育,進一步把好用權‘方向盤’,系好廉潔‘安全帶’,開好拒腐防變‘警示燈’,以案為戒、警鐘長鳴。”該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