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舉辦生態文明建設與安全生產知識專題講座 曾薇出席並講話

2021年04月07日12: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為進一步提高全市各級干部應對突發事件防范處置能力,牢固樹立科學發展和安全發展理念,4月6日,福泉市舉辦第61期“周末名家講堂”——生態文明建設與安全生產知識專題講座。市委副書記、市長曾薇出席講座並講話,副市長李沛福主持講座。

講座邀請了江蘇省環保廳和無錫市環保局環境應急、環境損害評估專家、無錫市中級人民法院環境司法專家、高級工程師劉群為市直有關部門、各鄉鎮(街道)分管負責人、轄區內相關企業負責人以及駐企特派員授課。講座上,劉群從企業現場的環境隱患排查與治理、突發環境事件的現場處置、環境應急預案的評審及環保相關內容的培訓等方面,為與會人員作了詳細講解。劉群還就企業落實安全生產制度、制定方案、預案和應急措施、消防安全工作自查自糾以及安全生產相關法律法規進行了解讀和指導。

整場講座內容豐富,涵蓋面廣,案例引人深思、警醒,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福泉的安全生產工作具有很強的現實指導意義。

講座結束后,曾薇就下一步全市安全生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生產經營主體,要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工作方針,牢固樹立“安全”“環保”兩條生命線,強化安全教育在生產管理中的基礎作用,切實增強安全環保意識。要通過有目的、有計劃、有收效、有記錄、有總結地開展多種形式的安全環保教育培訓,提高各級人員的安全生產和綠色發展意識,做到警鐘長鳴,常抓不懈。要堅決貫徹落實“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加強落實安全和環保工作目標責任制,加大檢查力度,對各企業的安全隱患、環保問題,按時保質保量嚴格進行整改,確保企業的主體責任落到實處。要建立切實有效的長效機制和靈活的應急體系,根據企業不同的生產性質、不同的作業空間、不同的工作環境,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提升安全生產整體工作水平,為推動福泉工業轉型升級,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向成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