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紅色宣講直抵人心 催人奮進

2021年04月07日12: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4月1日,原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進華到福泉市開展紅色黨史學習教育暨“回顧藜山事件、緬懷革命先烈”專題教育宣講。福泉市紅色宣講團成員、各鄉鎮(街道)宣傳委員及相關部門黨員代表等100余人聆聽了宣講。

宣講中,吳進華以“回顧藜山事件、緬懷革命先烈”為主題,回顧了藜山事件的歷史背景和具體過程,生動地講述了藜山八烈士拋頭顱、洒熱血的戰斗故事。同時,吳進華還對無數革命先驅英勇奮斗的概況、人民英雄紀念碑題詞的由來、《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等有關內容進行了宣講,引導大家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一個個紅色故事就是一段段難忘的紅色記憶,傳承著不滅的紅色精神。此次宣講,內容豐富、涵蓋廣泛,大家認真聽、認真記、認真思、認真悟,心靈受到極大的震撼。大家紛紛表示,通過聆聽宣講,對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回顧福泉紅色歷史的同時還提振了信心,今后將進一步加強對紅色文化的學習,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工作實踐,為福泉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革命烈士用生命換來了和平和發展,他們的精神永遠激勵著我們,感染著我們,我們要永遠保持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的政治品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職工作,把革命精神更好地傳承下去。”陸坪鎮黨委委員、宣傳統戰委員羅帥說。(李慶飛 楊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