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清明假期接待游客25.09萬人次 實現旅游收入1.5億元

2021年04月07日14: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百花湖畔風景秀麗。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百花湖畔風景秀麗。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4月6日,筆者從觀山湖區文體廣電旅游局獲悉,經初步測算,今年清明小長假期間,觀山湖區共接待游客25.09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達到306%﹔旅游接待總收入為 1.5億元,同比增幅為204%,全區旅游業總體回穩、恢復加快、勢頭向好。

據了解,隨著鄉村旅游回暖復蘇,清明小長假期間,觀山湖區周邊短途自駕出行比例上升,家庭自助游、親子游成為市場主力,游山玩水、賞花摘果熱度提升,品嘗農家美食、入住精品民宿等多樣化鄉村旅游體驗頗受游客青睞。同時,區內各大商圈也成為不少市民朋友的熱門出行打卡地,這也為觀山湖區帶來不少客流及經濟收入。

此外,觀山湖區以提升旅游服務質量為著力點,於假日前提早安排部署,與貴陽北站、喀斯特公園、觀山湖公園、百花湖公園以及轄區各大酒店做好對接,要求企業積極做好假期的投訴處理和安全生產值班,確保及時有效地處理好旅游投訴及突發事件。小長假期間,全區旅游市場秩序井然,無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訴事件發生。(葉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