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部門聯動開展清明祭祀用品專項檢查

2021年04月02日09: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這種仿人民幣樣式的冥紙、冥幣,是禁止銷售的,按照規定,請你們立即下架所有商品,我們將予以收繳銷毀........”3月29日,中國人民銀行印江支行的工作人員,在印江縣開展的清明祭祀用品聯合專項檢查行動中,對違法仿人民幣樣式的冥紙、冥幣的祭祀用品店主進行勸阻和解釋。

隨著清明節的到來,為規范祭祀用品市場經營秩序,近一周來,印江自治縣民政局聯合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中國人民銀行印江支行等部門,組成了一支20余人的清明節前祭祀用品市場清理專項檢查組,對城中喪葬用品經營門店、公墓山附近的祭祀用品市場進行了專項檢查。

檢查中,聯合專項檢查組先后來到公墓周邊、城鎮商店、城鄉結合部等祭祀用品經營場所,對其經營者是否存在違規銷售印有人民幣樣式冥紙、冥幣等封建迷信殯葬用品,和不可降解的喪葬用品行為進行查處。同時,針對檢查中的違規違法銷售喪葬用品的商家進行了守法、誠信經營教育,下架產品,責令限期整改。並現場引導群眾採取植樹、獻花、家庭追思等文明、健康、環保的祭掃方式寄托哀思,倡導大家進行 “文明祭祖,無煙上墳”的祭奠新風尚。

據了解,此次專項檢查共檢查商店100余家,發放倡議書1000余份,下架收繳塑料材質祭祀用品,仿人民幣祭祀用品800余件。(王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