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發布清明節期間交通預測及出行提示

預計貴陽市路網今日14時起 進入擁堵狀態

2021年04月02日09:5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4月1日,貴陽市交通運輸監測調度中心發布《清明期間交通預測及出行提示》。預計4月2日14時起,全市路網將進入擁堵狀態。

根據預測,受假期集中出行、高速免費通行、“就地過年”積壓的出行需求等因素影響,市民的出行需求預計會在今年清明節集中釋放,出現“補償式”高峰,航班、鐵路、高速壓力整體偏大。預計4月3日至4月5日清明節期間,全市鐵路運輸將到達旅客14.7萬人次,日均4.9萬人次。貴陽市環城高速公路入口流量將達25萬輛次,出口流量27.8萬輛次,總計52.8萬輛次。金陽客運站將到達旅客6.1萬人次,日均2萬人次。

清明節期間,由於清明出行客流激增,貴陽市中度以上擁堵的時間主要集中在4月2日16:00—19:30時段、4月6日7:30—9:00時段。4月2日14時起,全市路網將進入輕度擁堵狀態,16:00時起進入中度擁堵,16:30—19:30進入嚴重擁堵狀態,21:00時后將恢復常態。擁堵路段包括金清大道、中環路南段、北二環、觀山西路、雲環中路、湯巴關路、寶山北路和中環路北段。4月3日假期第一天,9:00—11:30將出現出游高峰,4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14:00—21:30將出現返程高峰,在這兩個時段全市路網將處於輕度擁堵狀態。4月6日全市路網將從7:00進入輕度擁堵狀態,8:00—8:30可能進入短暫的嚴重擁堵狀態,早高峰將於10:00左右結束。

根據預計,清明假期去往思親園、紅楓藝術陵園、周家山、鳳凰山等墓地掃墓的人流量較大,周邊道路擁堵概率大,市民可提前繞行金燕路、花園路、仙鶴路、扶鳳路、西南環線等周邊道路。同時,春季天氣轉暖,市民近郊自駕出游意願強烈,去往黔靈山公園的游客需注意北京路、棗山路可能發生的擁堵。4月3日上午甲秀南路、花溪大道可能發生擁堵﹔下午清溪路也可能發生擁堵。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