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水城:突出跟蹤督辦 強化內部監督

2021年04月01日08:54  
 

“當前,我們正有序推進市紀委內部督查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對已整改的36個整改項要長期堅持,嚴防‘督查一陣風、查完就放鬆’......”

水城區紀委監委高度重視內部督查整改工作,突出問題導向,聚焦短板持續改,堅持“當下改”和“長久立”有機結合,將問題整改中的有效做法上升為制度規定,不斷健全完善執紀執法工作機制,強化對紀檢監察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

工作中,區紀委監委明確由干部監督室負責牽頭,強化對領導簽批文件、紀委常委會和監委委務會決定事項落實情況的跟蹤督辦,嚴格落實水城區紀委監委議定事項落實、跟蹤、督辦制度,有力促進各項工作有序開展。

為突出規范管理,持續開展有針對性的專項檢查,區紀委監委制定內部督查工作領導小組議事規則、內部督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辦法、內部督查工作流程及成果運用管理辦法、內部督查人員組成及管理辦法、內部督查問題線索和信訪舉報件管理辦法等制度,持續推動內部督查工作制度化規范化實效化。

同時,為依托有效載體實施精准監督,區紀委監委以紀檢監察干部“三齡”“兩歷”“一身份”等印証資料為主要內容,建立廉政檔案152份,其中正科級25份、副科級79份、科員及九級職員48份,實行一人一檔、動態更新,從職業道德、工作作風、創新意識、出勤情況等方面精准“畫像”,全面跟進記錄紀檢監察干部廉政情況,提高廉政檔案管理和使用規范化水平。

區紀委監委把加強紀檢干部選人用人監督擺在突出位置,從嚴做好黨風廉政意見回復工作,嚴把政治關、品行關、作風關、廉潔關,嚴防紀檢監察干部“帶病”提拔、“帶病”上崗。

“下步,將認真貫徹落實上級紀委全會精神,實事求是運用‘四種形態’,把及時准確處置紀檢監察干部問題線索或反映作為對干部的關心和信任,讓監督和約束成為常態。”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六盤水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