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貴州老年大學世紀分校分批復課了

2021年03月31日14: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鋼琴老師向學員演示音樂節拍。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鋼琴老師向學員演示音樂節拍。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書法想寫得好,首先是自身喜愛。”“初學鋼琴基礎指法怎麼掌握?需注意以下幾點。”3月29日,貴州老年大學世紀分校迎來了100余名2021年春季學期首批線下學員。

據了解,去年受疫影響貴州老年大學世紀分校實行線上教學,目前,在滿足疫情防控工作的情況下,該校分批恢復2021年春季學期線下課程。具體安排中,該校在3月29日至4月16日期間,全校17個專業38個班的學員平均分為3組,每周安排三分之一的學員到校上課﹔在4月19日至6月25日期間,各班將學員平均分為2組,每周安排二分之一的學員到校上課。與此同時,教學期間學員們也可通過網絡進行線上學習。

當天,該校書法、鋼琴、普通話、乒乓球等課程同步開課。“這個學期我報的是普通話課。”已在貴州老年大學世紀分校上了四年課程的賀阿姨此次開學激動無比,“聲樂、舞蹈都學過,如今的目標就是要把普通話練好,提升歌唱水平,也可以教教小孫子。”

“生命在於運動,乒乓球是我今年學習的新課,原來我喜歡葫蘆絲、茶道、攝影等相對安靜的課程,如今想鍛煉身體協調力、反應力、觀察力,保持身體健康。”此次開學同樣高興的還有學員孔叔叔。

據悉,開學前一周,為保障線下復課的順利進行及開學后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該校嚴格執行消殺制度,作好消殺記錄,設置隔離區域,制定應急預案及防疫物資儲備,並檢查教學教具、設備等是否正常,確保學員返校后能夠安心學習。(陳楊)

老年學員在方寸間肆意展示球技。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老年學員在方寸間肆意展示球技。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老師認真教、學員用心學。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老師認真教、學員用心學。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