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微工廠”有“威力” 帶民增收不停息

2021年03月31日10: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印江自治縣興民社區安置點的扶貧微工廠已鉚足干勁、開足馬力,搶生產,趕訂單,力爭一季度“開門紅”。

印江自治縣扶貧微企業巨泰鞋業復工復產后訂單不斷,扶貧車間裡,工人們正紛紛搶抓生產時機,細心有序地進行訂單趕制。

“我們3月復工復產迎來了開門紅,目前至少還要趕制12萬雙的訂單。”車間負責人邊整理材料邊對筆者說,這兩天所有的生產線都開足了馬力趕制訂單,算是給2021年開了一個好頭,整體訂單方面,今年還會有所突破。

車間有效復工復產以來,鞋子生產總量在不斷地增加,不僅解決了之前積壓的訂單問題,還陸續解決了當地群眾就業增收的問題。

“由於訂單量大,為穩定生產、按時交貨。我們這些老員工全部返崗,現在又招了一批新員工,來幫助我們一起趕制訂單,爭取按時、按量完成。”印江自治縣巨泰鞋業工人介紹道。

據該廠負責人介紹,目前該工廠已達到11條生產線,有200余工人同時作業。接下來,還將根據訂單量,適當增加招工和擴大生產規模,並且會優先招聘異地搬遷戶,讓更多的搬遷群眾在家門口就業。

與此同時,筆者在印江自治縣和達安置點民興制衣廠的車間裡看到,各條生產線正在全力運轉,女工們腳踩縫紉機,飛針走線,經過制作、裁剪、縫制、熨燙、包裝等工序,一件件精美的服裝整齊地疊放在工作台上。該制衣廠銷售人員地告訴筆者:“目前,該車間著力設計安全、舒適的校服,並且加大了對周邊縣區學校訂單的接收。”

“我們工廠已經開工兩條生產線,目前訂單處於爆滿狀態,新招的員工以正在進行培訓,培訓合格后全員上崗。后續還會增加三條生產線,為第一季度開門紅打下堅實基礎。”印江縣民興制衣廠負責人說。

據了解,印江自治縣扶貧微工廠建到安置點小區內,為廣大易地扶貧搬遷戶搭建了就業平台,讓很多留守婦女以及有勞動能力的人在家門口變身為“上班族”,就業、顧家兩不誤。(唐詩意 吳思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