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會責任 強化責任擔當

——招商銀行貴陽分行開展“3·15金融消費者權益日”系列宣傳活動

2021年03月30日16: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行長站大堂。
行長站大堂。

為進一步提升金融消費者權責意識和風險意識,引導金融消費者理性維權,構建和諧、綠色的金融消費環境,招商銀行貴陽分行組織轄內各網點積極開展“3·15金融消費者權益日”系列宣傳活動,該系列活動將一直持續至本月底。

線上宣傳活動。宣傳活動期間,招商銀行總行統一在官網、APP、微信、微博、視頻號等線上平台,推出專題宣傳片、“3·15”宣傳圖文、“招小寶”視頻號開展“3·15神盾行動”系列宣傳活動、發布“反欺詐”宣傳案例、開展“百萬積分金融知識PK賽”等豐富活動。為提高老年消費者反詐騙識別能力,招商銀行貴陽分行通過微信公眾號和網點線上店發布了《願“錢袋子”被溫柔以待,老人需要陪伴》《一圖看懂招商銀行老年客戶服務》圖文宣傳內容,通過分析各類常見騙術,揭露向老年人推薦保健品、免費領禮物等騙子花招。此外,針對個人信息保護、網絡安全、安全用卡須知等金融消費者非常關心的問題,招商銀行貴陽分行微信公眾號發布了《我拿什麼保護你——消費者金融信息?》《小招喵的消保課堂之安全用卡篇》,通過內容豐富的宣傳讓廣大消費者了解並提高防范意識。六盤水分行通過在多彩涼都、今日涼都、烏蒙視線等當地新聞媒體渠道進行宣傳,提高活動受眾面和影響力。

“行長站大堂”活動。“3·15”當天,招商銀行貴陽分行胡津行長佩戴“3·15消費者權益日 行長值大堂”的金色徽章,熟練地為客戶取號,謙恭地雙手呈遞,介紹業務流程始終保持微笑,不僅與客戶親切交談,解答客戶咨詢的問題,宣傳消費者權益保護相關知識,更注重傾聽客戶對招行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了解客戶對招行的需求與期望。

線下宣傳活動。招商銀行貴陽分行統一印制了活動宣傳海報、折頁和橫幅,全轄各二級分行、各支行積極開展宣傳活動,包括在網點懸挂活動口號橫幅或LED投屏滾動播放活動口號,利用網點廣告電子屏等載體播放電子海報及金融知識宣傳視頻﹔主動為來到網點的客戶講解金融消費權益知識,加強金融消費者的風險意識,回應客戶關切問題,及時有效處理客戶訴求,幫助消費者提高警惕性,引導起其科學合理使用銀行產品和服務,提升金融消費者保障自身資金財產安全的意識和能力。招商銀行仁懷支行積極參與由中國人民銀行仁懷支行聯合市場監督管理局、市檢察院、市煙草公司和當地14家銀行機構,集中在仁懷市解放廣場開展的“合法行使權利 勇於承擔責任 積極防范風險 加強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的金融知識宣傳活動。招商銀行六盤水分行走進鋼城花園幼兒園,以公益小課堂的形式,教小朋友識別人民幣,較好地引導孩子形成良好的消費觀和理財意識,從小愛金融、學金融,爭做金融宣傳員。

通過開展“3·15金融消費者權益日”系列宣傳活動,進一步增強了金融消費者維權意識,講權力、講責任、講風險,使消費者合規合法、理性有序地維護自身權益。活動中,通過與消費者的互動,為群眾解答金融知識和最關心的消費者權益問題,從客戶最需要的地方做起,堅決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招商銀行貴陽分行借助此次活動,更好地維護了消費者合法權益,加強了社會監督和教育引導,積極營造安全放心的金融環境,樹立了誠信守法的形象,贏得了客戶信任。(圖文均由招商銀行貴陽分行提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