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 高速公路免費通行

全省預計車流量約493萬輛

2021年03月30日09:34  來源:貴陽晚報
 

3月29日,來自貴州省交通運輸廳的消息,今年清明節期間,7座(含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通行高速公路免費,預計全省高速公路車流量約為493.3萬輛。

免費時段

免費通行時間為4月3日0時至4月5日24時,入/出口收費站的ETC專用車道保持“一車一杆”模式,高速公路以車輛駛出收費車道時間為准。

車流量

預計清明節期間,高速公路日均車流量為164萬輛,交通量形成“兩頭高、中間低”的時空分布特征。普通干線公路日均車流量為5000輛,日均交通流量峰值將出現在4日。

熱門景區

熱門景區將集中在百裡杜鵑、西江苗寨、花畫小鎮、十裡畫廊、梵淨山、青岩古鎮、萬峰林、金海雪山等。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主要集中在貴陽市與畢節、黔南州、遵義市構成的城市群內部。

出行熱度

預計從貴陽市出發的城際出行需求熱度,黔南州第一、畢節第二、遵義第三。出黔熱度排名依次為雲南、重慶、四川、廣西、湖南﹔入黔熱度排名依次為重慶、雲南、湖南、四川、廣西。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