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教育基金會走進福泉市第三中學開展捐贈活動

2021年03月26日09: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3月24日,陶行知教育基金會走進福泉市第三中學開展捐贈活動。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汪華,陶行知教育基金會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會副會長周鵬參加捐贈活動。

捐贈儀式上,周鵬介紹了陶行知教育基金會的建立宗旨、發展歷程及近年來公益活動開展情況。他說,百年大計、教育為本,陶行知教育基金會開展“科技興教 扶智助學 鄉村振興”公益活動是為了促進城鄉教育均衡化、公平化發展,讓孩子們共享優質資源、共同成長。接下來,基金會將推進相關的設備安裝、演示和培訓,助力學校的信息化教學。

汪華向陶行知教育基金會授予榮譽牌匾,向陶行知教育基金會對福泉教育的幫助和支持表示感謝。她說,陶行知教育基金會的捐贈,將助力福泉教育信息化建設再上新台階,希望市有關部門和受贈學校把捐贈設備管理好、使用好,最大限度發揮它的作用,服務教學,努力提高教學效率和質量。

據了解,此次公益活動陶行知教育基金會將為福泉市第三中學搭建一間價值30萬元的智慧教室。此外,還將向福泉市34所中小學各捐贈價值3萬元的信息化教學軟硬件,總價值132萬元。

智慧教室的搭建和信息化教學的實施,改變了傳統授聽課方式,讓課堂變得更簡單、高效、智能,在便於學生獲取學習資料、提高自主學習興趣和能力的同時,也將推動提升老師的課堂教學效果,達到提高教學質量的目的。

福泉市第三中學學生潘婷紀香說:“有這個智慧課堂以后,我們的學習更方便了,可以查缺補漏,可以通過學習視頻來提高成績,做作業也不用像以前那樣讓老師長時間批改了,現在做完作業之后,就可以知道作業的正確答案,很快找到自己出現的差錯和不足。”

福泉市第三中學學生代仁豪說:“這個智慧教室太好了,不僅更方便學習,還可以自主刷題,並且有解析過程,做錯了可以找到錯點,及時積極改正,還可以記筆記,找一些不懂的知識點的視頻,有助於我們學習。”(范凱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