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桶街道:消防、交通安全知識進校園

2021年03月26日17: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交通、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切實提高廣大師生安全意識,黃桶街道組織了讓文明交通、消防安全進校園的宣傳教育活動。近日,黃桶街道邀請縣交警大隊二中隊、縣消防救援大隊為街道轄區中心校普定縣第五小學全體師生上了春季開學安全第一課。

活動上,縣交警二中隊楊隊長及民警用他們專業的知識為第五小學的學生們普及了交通安全常識,從怎樣出行、怎樣乘車、怎樣下車三個方面為學生們講解安全常識和事故預防。教育同學們不能在馬路上嬉戲逗留,過斑馬線時不僅要做到紅燈停、綠燈行,還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隨后,為同學們發放了交通安全常識小手冊,從而加深了學生對交通安全知識的理解。

縣消防救援大隊尹廣成參謀為同學們帶來了不一樣的知識教育,不僅就火災的危害、學校防火知識、電器使用以及怎樣預防火災、火災中如何逃生、如何報警和滅火方法等為學生們作了細致耐心的講解和說明,還現場演示了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並邀請部分學生參與。通過這種教育宣傳和實際演練相結合的教育方式,大大地加強了學生對消防安全重要性的理解,讓同學們自覺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消防安全知識、掌握防火自救技能、遵守消防法律規章制度,共同維護校園的安全,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劉翔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