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創安” 新蒲新區這樣做

2021年03月26日14: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安全發展是城市現代文明的一個重要標志,新蒲新區高度重視創建國家安全發展示范城市(以下簡稱“創安”)工作,多次召開會議研究部署。自“創安”工作啟動以來,新區成立了由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任組長,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常務副主任任常務副組長,各分管領導任副組長的創建國家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在區應急管理局,負責創建國家安全發展示范城市日常工作,辦公室下設任務推進、宣傳發動、督查驗收3個專項工作組負責具體工作任務。

“創安”工作自今年1月進入動員部署階段以來,新區聚焦以安全生產為基礎的城市安全發展體系建設,積極推動加強城市安全源頭治理、健全城市安全防控機制、提升城市安全監管效能、強化城市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的工作,在2月完成了該階段的各項目標,並從2月起進入任務實施階段,計劃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自評改進,下半年進入申報驗收階段。

據了解,新區為進一步細化分解創建任務,強化工作措施,制定了符合新區實際的《新蒲新區創建國家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實施方案》。《方案》明確了按照“一年打基礎、兩年見成效、三年出成果”的思路,到2022年,新區國家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創建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率先創建成為首批“國家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到2035年,新區城市安全發展體系更加完善,安全文明程度顯著提升,建成與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相適應的安全發展城市。

記者從區創建國家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下一步,新區將繼續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區黨工委“四區一帶”戰略舉措,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堅定不移推進總體安全建設,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強化安全紅線意識,推進安全生產領域改革發展,把安全發展作為城市現代文明的重要標志,完善城市運行管理及相關方面的安全生產責任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安全社會治理格局,建立以安全生產為基礎的綜合性、全方位、系統化的城市安全發展體系,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防范和堅決遏制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發生,為人民群眾營造安居樂業、幸福安康的生產生活環境。(李佳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