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啟動“瓶改管”工程 倡導餐飲場所使用管道燃氣

2021年03月26日15: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李官杰攝
啟動儀式現場。李官杰攝

人民網貴陽3月26日電(王秀芳) 3月25日,雲岩區餐飲行業“燃氣安全示范一條街”暨燃氣“瓶改管”工程啟動,這標志著該區正式拉開了燃氣“瓶改管”工程的序幕。

“雲岩作為老城區,瓶裝液化氣在小餐飲場所大量使用,安全隱患極大,推進‘瓶改管’工作刻不容緩、迫在眉睫。”雲岩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黔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打造的餐飲行業“燃氣安全示范一條街”位於文昌閣街道民生路,共涉及180余家商戶,是雲岩區破解餐飲業燃料安全難題,吹響由點及面、全面推動轄區餐飲行業實現本質安全的號角,也是促進雲岩區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安全發展的重要一步。

王黔指出,安全生產事關發展穩定大局和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全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增強大局意識、主動意識,提升服務水平,強化協調保障,高效率、高質量、高標准推進工程建設,為全面鋪開全區燃氣“瓶改管”打好先鋒戰、樹立高標杆。各街鎮要結合轄區實際,制定近、中、遠期“瓶改管”計劃,力爭盡早完成全區“瓶改管”工作,切實增強轄區群眾安全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