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市場監管局開展“三無產品”專項整治行動

2021年03月25日09: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雲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為進一步規范市場經營秩序,維護廣大消費者合法權益,有效防范電氣火災隱患,近日,雲岩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轄區開展了嚴厲打擊“三無產品”專項整治行動。

此次整治活動嚴查電器、電氣附件產品質量安全。檢查以超市、電器專賣店、日用百貨店、五金店等為主,重點聚焦家用電器、鳥籠、小太陽、暖風機、電熱毯、暖寶寶、電線電纜、插板插座等商品。

一是開展摸底排查工作。檢查其証照情況、進貨查驗制度、3C認証証書等,督促指導經營者健全相關進貨驗收台賬,同時,對鳥籠、小太陽等安全隱患較大的產品,現場進行銷售指導,嚴禁商家銷售存在質量安全隱患的鳥籠、小太陽等產品,確保銷售產品質量安全;二是對鳥籠、小太陽、電熱毯等產品進行重點監管,嚴厲查處銷售標識不規范、無強制認証標志等商品的違法行為;三是現場培訓經營戶如何查詢電器、電氣附件產品認証証書、如何辨別証書有效性以及真實性;四是積極開展與產品質量監督有關的《產品質量法》《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証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的宣貫解讀,大力宣傳守信企業,營造“誠信守法受激勵、違法失信受懲戒”的社會氛圍。針對發現的問題,檢查人員當場責令立即整改,並堅持嚴打、嚴防、嚴控、嚴管、嚴治的工作要求,從源頭杜絕帶有安全隱患的產品流入市場。此次整治活動,出動執法人員6人次,檢查轄區超市2戶、日用百貨店2戶、五金電器經營戶7戶,暫未發現違規問題。

下一步,雲岩區市場監管局將繼續督促經營戶對店內經營的電氣產品進行自查,要求自查中發現的三無、不合格電氣產品自行下架,同時,加大執法力度,嚴把市場准入關,杜絕不合格產品流入市場,確保廣大消費群體生命財產安全。(楊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