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觀山湖區這個街道要建“數治小區”

2021年03月25日10: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簽約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簽約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3月22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貴州有限公司觀山湖分公司在金元社區舉行“數治小區”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當天,雙方共同簽署了金元社區“數治小區”項目建設合作協議。該項目預計4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將進一步服務好基層社會治理。前期,金陽街道通過積極探索建立“大數據+服務治理”新模式,全方位推進社區黨建網、民生網、平安網“三網融合”。協議達成后,中國移動通信集團貴州有限公司觀山湖分公司將以金元社區為試點,運用中國移動5G+、物聯網等先進技術全面提升金元社區“數治小區”智慧化建設水平,為基層社會治理提質增效。

據了解,金元社區“數治小區”項目是將“三感社區”建設與綜治服務有機結合,以網格化工作為基礎,新建前端物聯網感知設備獲取數據信息,在智慧黨建、基礎數據管理、治安管控、疫情防控等方面共同優化社區服務的具體實踐,可有效提升城市基層治理能力水平,增強居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丁偉鑫 、胡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