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檢察院:錦旗不僅肯定,更是鞭策與責任

2021年03月25日09: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3月23日上午,司法救助當事人張某某向印江自治縣人民檢察院贈送了寫有“人民檢察為人民,司法救助暖人心”的錦旗,感謝檢察機關的司法救助,感謝檢察機關幫助其度過困難。

2020年3月張某某因其小孩在一起刑事案件中受到了傷害,為照顧其小孩影響了外出打工,導致家庭生活困難。在該起案件的辦理中,檢察院在了解到張某某的困難后,第三檢察部對其困難情況進行審查:張某某戶系建檔立卡貧困戶,符合國家司法救助條件。印江縣檢察院對其發放了國家司法救助金,幫助張某某順利度過了困難。張某某真切感受到了司法救助的溫度。

本案不僅體現了“人民檢察為人民”理念,更體現了檢察機關助推脫貧攻堅的責任擔當。錦旗不僅表達了當事人的謝意,也體現了人民群眾的期盼,更是對今后檢察工作的鞭策和鼓舞。(印江縣檢察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