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人民醫院腫瘤科舉辦“癌友”交流會

2021年03月24日09: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為提高廣大癌症患者及家屬對癌症疾病的認知,讓更多患者掌握延長生存時間和改善生活質量相關知識﹔3月20日,印江自治縣人民醫院腫瘤科舉辦“癌友”交流會,搭建醫患、癌友間交流平台,增強患者戰勝疾病的信心與勇氣。

交流會上,貴州省腫瘤醫院幫扶專家王鶴然、縣人民醫院腫瘤科負責人就“什麼是腫瘤、什麼是癌症”,如何選擇最佳治療方法,並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預防常識、飲食調理、中醫食療、健康要訣等進行了直觀講解,幫助患者真實全面了解癌症,掌握抗癌知識,讓廣大患者對癌症的發現、治療、康復注意事項等方面有了較深層次的認識﹔同時醫院介入科負責人、病理科負責人相繼向大家介紹腫瘤疾病的相關介入治療和病理檢查。

活動中,有著成功抗癌經驗的王女士結合自己與癌症抗爭體驗,從患病、治療到康復,每一個階段的體會和感悟一一與大家分享,她說:“雖然我們在治療過程中要克服許多難以想象的困難,但我們一定要有堅強的意志,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增強戰勝疾病信念,相互支持、彼此安慰、分享經驗,現在醫療技術越來越發達,國家醫保政策也越來越好,我們有信心戰勝病魔!”

關愛癌友,延續生命,離不開家人和醫護的共同努力。近年來,印江縣人民醫院在加強學科建設、人才培養、服務提升等方面齊頭並進,先后成立血透室、腫瘤科、介入室、中醫康復科,率先在全縣范圍內開展了各類腫瘤、癌症相關疾病的康復治療,在臨床實踐中取得良好治療效果,愈來愈多的患者從中受益,廣受社會好評和患者認可。(李洪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