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

2021年03月24日09: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3月22日,印江縣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召開,會議貫徹落實了省、市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並對當前安全生產重點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浩然出席會議並講話,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謝守文主持會議,縣領導田維秋、熊飛、李天祿、馬洪剛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各類生產經營和建設活動已進入旺季,在搶工期、趕進度的同時,極易引發生產安全事故﹔加之清明節臨近,農事用火、祭祀用火、民俗用火頻繁,森林防火壓力加大﹔受冰雹、強雷電、大風、強降雨等災害性天氣影響,誘發生產安全事故的因素增加。各鄉鎮(街道)、縣直有關部門務必充分認識我縣安全生產面臨的嚴峻形勢,認真貫徹落實省、市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隱患,不斷夯實安全生產基礎,全面提升安全生產工作水平。

會議要求,安全生產責任重大,容不得有絲毫鬆懈和麻痺。各鄉鎮(街道)、縣直有關部門要准確研判形勢,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嚴格落實安全生產“黨政同責、一崗雙責、 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工作要求,不斷強化綜合監管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屬地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針對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建筑施工、汛期安全等重點行業領域,要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確保全縣安全生產形勢平穩向好。

會議強調,各鄉鎮(街道)、縣直有關部門要把安全生產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實組織領導、履職巡查、提醒約談、執紀問責等工作,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政治責任,繃緊思想之弦,採取有力措施,堅決防范遏止各類安全事故發生,為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安全穩定的良好環境。

印江縣直有關部門、各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和有關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吳明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