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縣:堅持巡察“回頭看” 杜絕整改“一陣風”

2021年03月24日08:3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堅)“是否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是否精准?是否建立問題清單、責任清單,對巡察反饋問題是否全部整改完成?”連日來,印江自治縣紀委監委成立七個專項督導組,對十三屆縣委以來,全縣各級各部門巡察整改落實情況開展“回頭看”,確保整改問題落地見效。

堅持問題導向,緊盯巡察反饋問題,採取“兩清單三台賬”的方式,即按照整改問題清單、責任清單開展監督檢查,並結合實際分別建立監督工作台賬、問題整改台賬、問題線索處置台賬三本台賬,強化巡察整改落地落實。

在督查過程中,督查組與被巡察黨組織的領導班子成員開展個別談話,了解巡察前后班子成員以及個人的變化,檢查被巡察單位整改責任落實情況、線索辦理和問題整改情況等。同時,緊盯巡察整改不到位的老問題、注重發現新問題,將督查面不斷向縱深拓展,不斷鞏固和擴大整改成果,確保巡察反饋問題整改全覆蓋、無盲區,不留死角。

針對發現的問題整改和線索處置情況納入日常監督工作重點,加強跟蹤督促,一一對賬整改銷號,嚴格實行“雙清零”和“雙問責”,充分發揮“回頭看”的震懾效應,徹底打消少數黨員干部存在的整改“一陣風”和“僥幸過關”的心理。形成“再監督—再檢查—再發現—再整改—再鞏固”的工作閉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