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鐵路增開高鐵動車、旅游專列,滿足出游旅行需求——

登上春天的列車 “打卡”多彩貴州

2021年03月24日08:52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陽春三月,正是出游賞花的好時節。貴州鐵路陸續增開高鐵動車、旅游專列,隨著高鐵列車實施“一日一圖”,滿足廣大旅客游覽花海貴州、紅色貴州、美食貴州的出游需求。

春天的貴州繁花似錦,幽香艷麗的平壩櫻花、金燦燦的雲峰屯堡油菜花、絢麗多姿的畢節百裡杜鵑等讓人流連忘返。旅行中還能品嘗息烽辣子雞、凱裡酸湯魚、青岩鹵豬腳等美食小吃。

近年來,貴廣、滬昆、貴開、渝貴、銅玉、成貴、安六等多條高鐵、快鐵線路陸續開通,目前全省高鐵裡程已達1527公裡,高鐵網持續延展織密,貴陽已經成為全國十大高鐵樞紐之一。

“高鐵線路逐漸成網運行,以貴陽為中心的貴州高鐵四通八達,為全國各地旅客來黔旅游觀光,和貴州乘客離黔出行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方式。”貴陽客運段相關負責人介紹,適逢最美三月,乘坐動車出游踏春的旅客不斷增加。其中,安六高鐵自去年7月8日開通以來,客座率持續保持在較高水平,在成鐵集團管內列車中名列前茅,乘坐高鐵踏春旅游正成為貴州旅游流行的游玩方式。

清明假期臨近,自3月22日起貴州鐵路陸續在渝貴、安六等高鐵線路上,增開貴陽北往返遵義D8588/7次、D8590/89次,貴陽北往返成都東G8762/1次、G8766/5次,貴陽北往返江油G8764/3次、貴陽北往返六盤水C6041/2次、C6043/4次等14趟動車,日最高增運8000多人,同時增開貴陽往返重慶、安順往返萬州等4趟普鐵旅游專列。

此外,貴陽北往返北京西G82次/G401次、貴陽北往返深圳北G2929/30次、貴陽北往返廣州南D211/D2840次等10多趟動車重聯運行,採用兩列型號相同的動車聯挂在一起運行,運力增加一倍,將方便旅客前往“轉折之城”遵義、“中國涼都”六盤水等地觀花賞春旅游。

貴陽客運段密切追蹤客流變化,及時申請增補運能,精准投放運力。該段與貴陽、貴陽北、遵義、安順、畢節等熱門車站對接,為旅客提供指引和規劃線路,向旅客介紹沿途旅游景點、特色小吃、風土人情和網紅打卡地,通過列車廣播播報沿線城市交通情況,讓游客提前領略旅游景點魅力,方便旅客下車換乘。旅行途中,在各趟列車上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營造安全、健康、舒適的乘車環境。 (曾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