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秀,點亮菊花園

2021年03月23日08:31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何乾

近段時間來,麻江縣藥谷江村的菊花園格外熱鬧。起因就是麻江縣於2月中旬在這裡啟動的夢幻燈光節。

故事還得從2016年說起。

當年,麻江縣借南京農業大學對口幫扶麻江契機,在宣威鎮卡烏苗寨試種菊花,效果顯著,於是2017年菊花園的升級改造工程啟動。

幾年下來,麻江菊花產業發展壯大,並積累了旺盛的人氣。

一般情況下,國慶期間,才是菊花綻放、盛開之時。為了延伸、放大菊花產業效應,麻江在2020年引進投資,改良種植技術,運用科學手段,讓菊花提前綻放。

據了解,借助藥谷江村菊花園現有的設施和知名度,“串聯”當地4A級景區藍夢谷、烏羊麻、夏同龢故居等景點,麻江引進投資打造田園綜合體景區,並在花卉提前綻放的基礎上,於菊花園舉辦燈光秀,增加景區在“空閑時間”的觀賞性、趣味性和體驗性。

為此,菊花園設置紫色海洋、藍色繁星、綠光森林、紅色糖果、時光隧道、富士山、巴黎鐵塔、銀河、汪洋等夢幻燈光系列組成的夜游項目,更有網紅橋、彩虹滑道等游玩項目,增加了互動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燈光節開始后,景區還聘請了35名當地村民負責現場安保等工作,並將停車場收益讓利給了附近村民,還邀請周邊群眾到景區門口擺攤售賣,增加收入。

每晚六點起到晚上十點半,景區內過往游客絡繹不絕,隨處可見的幻燈美景,讓喜歡拍照的游客,手停不下來。麻江的菊花燈光秀,成了一個網紅打卡地。

據統計,燈光節啟動以來,每晚平均有2000人進園觀看,已接待游客50余萬人次,景區綜合總收入600多萬元,帶動旅游綜合增收2000多萬元,拉動產值達到5000萬元以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