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7個村入選2020年“全國生態文化村”

包括黔南州荔波縣瑤麓村、安順市鎮寧縣高蕩村等

2021年03月22日08:12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記者昨日從省林業局獲悉,中國生態文化協會近日發布了2020年“全國生態文化村”名單,貴州有7個村入選,為本次獲命名最多的省份,先進建設經驗獲全國宣傳推廣。

這7個村分別為:黔南州荔波縣瑤麓村、安順市鎮寧縣高蕩村、黔東南州錦屏縣雷屯村、畢節市大方縣紅旗村、六盤水市水城縣天門村、黔東南州黃平縣溫水塘村、黔南州都勻市坪陽村。

“全國生態文化村”是指生態環境良好、生態文化繁榮、生態產業興旺、村民生活富裕、人與自然和諧、典型示范作用突出的行政村,由中國生態文化協會組織,自2009年起,每年評選一次,旨在通過生態文化村建設,傳播生態文化知識,樹立生態文明理念,引導和帶動美麗鄉村建設。

自2009年以來,省林業局按照“全國生態文化村”評選要求,認真組織遴選推薦,指導各地做好申報工作。截至目前,我省獲中國生態文化協會命名的“全國生態文化村”已達44個,名列全國前茅。(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楊源)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