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發急病 空乘長跪不起隻為“搶命”

2021年03月21日20: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多謝沙乘務長,父親凌晨一點多左右心跳恢復正常了。感謝你們及時的處理和幫助,謝謝。”3月21日上午7時39分,南航貴州公司乘務組沙雁冰收到了旅客鞠女士的“報平安”短信。想起昨晚她電話中有些哭腔的聲音,沙雁冰心裡的石頭才落了地。

原來,3月20日晚,鞠女士和父母、丈夫、女兒一行五人乘坐南航CZ6352航班由上海浦東飛往貴陽,飛機落地前幾分鐘,鞠女士的父親忽然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頭皮和四肢發麻,全身無力靠在前面的座椅靠背上。飛機落地后,乘務組見這一情況立即上前詢問,發現鞠先生非常虛弱並且無法說話,與他同行的家屬表示其心臟不適,心跳快且喘不上氣,請乘務組幫聯系最近的醫院。

“快拿氧氣瓶給旅客吸氧!先生您感覺怎麼樣?以前有沒有這樣的狀況?”沙雁冰立即安排組員分頭行動,同時鞠先生被家人攙扶到機艙外透氣。但他已經不能清晰表達和站立,隻能用手示意自己的頭皮與四肢發麻,並且伴有心跳加快、臉色蠟黃、手腳冰涼和不停喘著粗氣的症狀。

“別擔心,醫生很快就來了!不要緊張,相信我們!”沙雁冰雙膝跪地,一邊安撫鞠先生的情緒:一邊讓乘務員拿來氧氣瓶、枕頭和毛毯墊在地板上,並幫他不停按摩手部,安撫他的情緒。

旅客突發急病,空乘長耐心陪伴旅客。

因報告及時,機場急救人員很快來到現場,為鞠先生測量血壓和脈搏。期間,沙雁冰一直長跪不起,耐心陪伴旅客,幫助醫生更換氧氣瓶繼續為鞠先生吸氧,並不停的幫旅客按摩手部,隻為和時間賽跑“搶命”。

對鞠先生進行完初步檢查后,醫護人員要求把旅客抬上擔架,此時,跪了10多分鐘的沙雁冰才站起身來,顧不上揉揉自己發麻的膝蓋,立即和組員將旅客協助送醫。

半小時后,擔心鞠先生身體狀況的沙雁冰給其女兒鞠女士打去電話。“我父親已經在急救室了,現在還不知道什麼情況,我真的很擔心他......謝謝,謝謝你們!”鞠女士的聲音中帶著哭腔。

第二天早上,鞠女士將父親已逐步恢復健康的情況告知乘務組,並對南航及時有效的處置和親和精細的服務表示感謝。(圖/文 南航貴州)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