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社會治理出新招 觀山湖區金元社區成立共治委員會

2021年03月18日11: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金元一家親”共治委員會成立大會
1“金元一家親”共治委員會成立大會

3月15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金元一家親”共治委員會正式成立。

據了解,為推進城市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金陽街道黨工委以黨建為引領,充分整合金元社區資源,吸納駐區企事業單位、非公企業以及社會組織、個體工商戶等10余家單位成立金元社區一家親共治委員會。

具體工作中,該共治委員會將通過實施黨建共創促發展、服務共推促民生、治安共防促穩定、環境共抓促美化、文明共建促和諧、資源共享促凝聚的 “六共六促”工程,構建以社區黨總支為核心,居委會、駐區單位、非公企業以及社會組織共同參與的“一核多元、多元共治”的“1+N”式“共享園”,最大限度地實現人力、物力、財力和其他社會資源的優化整合利用,實現基層黨組織的全覆蓋和社會治理水平的全面提升,進一步推進城市領域黨組織之間的互聯互動。

據金陽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李凡介紹,接下來,金元社區將與各成員單位共同開展助殘助學、困難幫扶、便民服務等活動﹔組建義務巡邏隊,筑牢轄區治安防控體系﹔依托駐地單位資源力量,組織開展好文明單位、文明樓院、文明家庭等創建活動﹔引導轄區單位、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利用自身人才、智力、資金、場所等資源,以服務社區、服務居民為重點,積極支持和參與社區誠信建設、平安建設、志願服務等工作,共同開展各類共建共享活動,切實增強轄區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會上,街道共治委員會成員單位與金元社區簽訂了《金元社區共治協議》。(趙雪)

成員單位黨員代表到金元社區報到並認領崗位。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成員單位黨員代表到金元社區報到並認領崗位。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共治委員會成員單位與金元社區簽訂《金元社區共治協議》。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共治委員會成員單位與金元社區簽訂《金元社區共治協議》。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