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學黨史不忘初心 知黨情砥礪奮進

2021年03月18日09: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3月15日,印江自治縣人武部特邀了中國共產黨黨員、曾經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的老兵任明鼎,給2021年春季新入伍的65名新兵上了“第一課”。

我是1951年6月參軍,當時才17歲。抗美援朝時,我作為中國人民志願軍入朝參戰,當過鐵道兵,曾經5天5夜不眠不休搶修鐵路……”隨著抗美援朝老兵任明鼎鏗鏘有力的講述聲,在場的所有人都仿佛跟隨著老兵的回憶,進入了那可歌可泣的烽煙歲月。

當天下午3點,佩戴軍功章,精神矍鑠的老兵到來,現場響起了陣陣熱烈的掌聲。

今年88歲的任明鼎,抗美援朝戰爭中作戰頑強,曾三次榮立三等功。老兵講驚心動魄的故事、殘酷血腥的戰爭、感人肺腑的戰友情,一個個真實的故事,帶領新兵們走進戰火紛飛的崢嶸歲月。

老兵珍藏的一本本發黃的各種証書、獎章,更是讓大家仿佛看到了無數先輩們被歷史銘記的青春,讓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現在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

19歲的田楓平感慨,在傾聽老兵講述了革命年代戰場上的故事后,感覺是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黨史教育:“在我們入伍之際,聽了共產黨員、抗美援朝老兵任明鼎講述他們在戰場上的故事,他還給我們講了中國共產黨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為之浴血奮戰的歷史,讓我們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是先輩們艱苦奮斗而來的。作為一名即將踏上征程的新兵,我要加強黨史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感受榜樣的力量。要繼承他們不怕犧牲,保家衛國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學黨史對我們回首昨天、把握今天、開創明天提供很多智慧和經驗,有助於堅定初心,更好地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印江縣委宣傳部,也通過召開黨史專題學習教育會、黨史領學等形式,讓大家牢記入黨初心,增強為民服務意識。

在3月15日的黨史專題學習教育會上,該部門緊緊圍繞《中國共產黨的創立》《新中國的奮斗歷程和歷史經驗》《社會主義的曲折發展歷程及其啟示》和《學好百年黨史,建設強大政黨》等“四史”教育專題課程,突出黨史主題,系統地剖析和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輝煌歷程,讓廣大干部在思想上充滿了電,在行動上鼓足了勁。

連日來,全縣各級各部門也紛紛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全縣上下掀起了黨史學習的熱潮。(王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