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加強對新型工業化發展的領導

——六論在新征程上奮力推動貴州工業大突破

本報評論員

2021年03月18日08:34  來源:貴州日報
 

開展任何一項工作,首先看態度,關鍵看行動,最終看效果。全省新型工業化暨開發區高質量發展大會對在新征程上我省推動工業大突破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確要求,下一步,關鍵就是加強領導,抓好組織實施,分解落實任務、明確職責分工,把各項任務舉措研究好、謀劃好、落實好。

加強領導要層層落實責任。省市縣黨委政府都要把新型工業化作為“十四五”時期的第一發展工程,建立健全黨政領導聯系工業項目、幫扶工業企業的制度,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不斷提升領導新型工業化的能力水平,有針對性地完善相關政策措施,積極幫助企業解決現實困難,努力走出符合本地實際的新型工業化發展路子。

加強領導要建強人才隊伍。人才是發展的第一資源,我們要著力培養引進高端人才,突出我省十大工業領域“高精尖缺”導向,加大招才引才力度,大力度培養企業家,滿腔熱情關心企業家,著力培養技能人才隊伍,奮力推進工業領域的“人才大匯聚”,努力形成各類人才競相涌流、各盡其才的生動局面。

加強領導要不斷優化發展環境。良好的發展環境對於新型工業化至關重要,我們要切實增強服務工業、服務項目、服務企業的意識,為企業搭台、讓企業唱戲,大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大力營造積極健康的輿論環境,大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為工業企業項目成長壯大培厚環境土壤。

加強領導要從嚴從實督查考核。考核是推進新型工業化的重要“指揮棒”。我們要堅持分類考核,做到科學精准,既看發展基礎和發展條件,又看發展態勢和發展措施,既重顯績也重潛績,真正把領導班子、領導干部推進新型工業化的業績靠准,讓真抓實干、作出業績的干部受重用、得榮譽、有獲得感。

貴州實現高質量發展最大的潛力在工業,最大的希望也在工業。全省各級要以強烈的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齊動員,凝聚起推動新型工業化發展的巨大力量,奮力推動貴州工業實現大突破。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