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貓洞鄉:茶葉正飄香 茶農採收忙

2021年03月15日17: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陽春三月,正是春茶採摘的黃金季節。普定縣豪成茶葉種植場的負責人黃恆兵早早地組織工人抓緊採收茶青加工干茶。

走進茶場,茶葉清香縈繞,茶農們穿梭在茶樹叢中,熟練地舞動雙手,忙碌地採摘茶芽。

“我們來這個地方採茶,一天採得到100多塊錢,既能照料老人又能照顧小孩,比外出打工還強。”轎子山鎮跳蹬場村民楊大琴告訴筆者。

在茶葉加工車間,工人們各司其職,殺青、揉捻、烘干、提香等工序有條不紊地進行。

據了解,豪成茶葉種植場種植茶1000畝,帶動周邊群眾採茶及制茶1500余人次,切實解決老百姓“家門口就業”問題。

據豪成茶葉種植場總經理黃恆兵介紹,目前該茶廠已全面開始採茶,每天用工150人左右,預計採茶青10噸,年收入在80萬左右。

現今,豪成茶葉種植場依托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地理優勢及休閑農庄、連片茶園吸引一大批游客前來採風、食宿、燒烤,形成了以茶促旅,以旅帶茶的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新格局。(吳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