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縣白岩鎮:將文明創建進行到底

2021年03月15日17: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改善人居環境,鞏固文明創建工作成果,奠定新一輪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基礎,形成環境衛生常態化、長效化管理機制。近日,普定縣白岩鎮在全鎮8個行政村同時啟動衛生大掃除志願服務活動。

在白岩鎮韭黃村,120余名鎮村干部齊聚廣場,大家人手一把勞動工具,等待任務分配,5台垃圾車和2台勾臂車也各就各位,等待領取任務。

韭黃村農貿市場,“紅馬甲”們拿著鐵鏟、掃帚、鉗子、垃圾袋等工具,用鉗子將路面和草叢中的垃圾一一拾出,用掃帚把垃圾逐一清掃干淨,有些成堆垃圾無法用工具鏟除,大家便用手清理。

普定縣白岩鎮黨委委員、副鎮長張振智告訴筆者,活動當天,白岩鎮裡所有班子成員和干部職工都參與到了此次掃除活動中,負責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的打掃清理。

活動現場,筆者也看到了不少群眾主動參與其中,與干部們齊心“大掃除”。

“我看到他們穿著紅馬甲,干部們全部給我們環境衛生打掃,所以我在家就待不住,也跟著來和他們打掃衛生。每個角落、房前房后都打掃得干干淨淨的,我們覺得幸福。”白岩鎮韭黃村村民吳開英說。

“在老百姓當中做好宣傳,讓他們養成愛護衛生的習慣。”白岩鎮韭黃村黨委書記楊守亮介紹說,韭黃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對村內環境衛生進行常規化管理,每月組織一次大清理大掃除,每個季度參加全鎮衛生大比武,打造韭黃村衛生整潔名片。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白岩鎮繼“新春大掃除”后開展的又一輪衛生大掃除志願服務活動,白岩鎮以“抓環境衛生”為出發點,按照“有工作方案、有組織領導、有活動開展、有具體措施、有考核評比”的要求,形成了環境衛生常態化、長效化管理機制,夯實了全國文明城市創建三年行動的基礎,實現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美麗鄉村環境整治常態化,大力提升農村人居環境水平,全面推進農村鄉風文明。(楊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