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縣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2021年03月15日10: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3月11日,印江自治縣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市政協副主席、縣委書記、全縣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田艷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全省、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高質量、高標准開展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全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時代政法鐵軍,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印江、法治印江提供堅強政法保障。

印江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全縣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李世懷主持會議。縣領導郭洪慶、周剛、曹永剛、張秦杰、李天祿、文明海,縣法院院長李成海、縣檢察院檢察長蔡文平出席會議。

田艷指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從政治上建設政法隊伍、確保忠誠純潔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推進政法隊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應人民群眾新期盼、樹立政法隊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動政法隊伍緊跟時代步伐、在新時代履行好職責使命的必然要求。全縣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性、緊迫性,全面貫徹落實省委、市委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的決策部署,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認認真真、扎扎實實抓緊抓實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田艷強調,要嚴格對標對表省、市部署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高標准嚴要求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要精准把握總體要求,堅持把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貫穿教育整頓各方面和全過程,堅持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相統一,堅持突出“關鍵少數”,堅持問題導向,堅持開門搞教育整頓,堅持標本兼治,加強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要全面對標目標任務,突出筑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四項任務,著力解決政法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嚴格執行工作環節,強化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三個環節,有序有效推進教育整頓。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充分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依紀依法適用“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要全力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長效機制,促進教育整頓成果長效化。

田艷強調,要堅持把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貫穿教育整頓各方面和全過程,確保教育整頓成效看得見、摸得著、用得上。要強領導壓責任,制定工作方案,落實推進制度,強化執行意識,加強政治監督,形成齊抓共管的整體合力。要強督導嚴問責,加強溝通協調,分層分類精准指導,推動突出問題有效解決。要強宣傳重引導,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弘揚英模精神,持續奏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要強統籌抓落實,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同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同“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結合起來,與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統籌結合起來,把教育整頓成效轉化為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以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新業績檢驗教育整頓成果。

李世懷在主持時要求,要旗幟鮮明講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開展好整頓教育工作。要立說立行抓整改,以實實在在的整頓成效,鍛造過硬政法隊伍,努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以教育整頓的實績實效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印江縣直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各鄉鎮(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綜治辦、派出所、司法所、法庭負責同志,全縣政法委機關、政法各部門班子成員等參加會議。(張江勇 張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