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櫻花園連續兩日達預約上限

交警:欲入園賞花的游客需提前預約,建議錯峰出行

2021年03月15日08:52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隨著氣溫回升,貴安櫻花園周末客流持續增多,3月13日至14日的預約游客數量均達當日最大限額。記者從貴安新區公安局交警支隊獲悉,截至3月14日上午11時,貴安大道馬場特大橋至焦家橋紅綠燈(馬鞍山路口)路段(雙向)存在車輛緩行現象。交警部門建議,各方游客如有入園游覽計劃請合理規劃出行時間,提前預約,錯峰前往,並根據現場交警指引按序通行,有序賞花。

據介紹,自貴安櫻花園開園以來,貴安交警三大隊全力投入到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中,共出動警力55人、警車10台、警用摩托車10台、警用電瓶車10台,設置交通管控卡點18個,設置巡邏警力19人,清理違停車輛1800輛。櫻花園大型停車場停車10000輛次,大隊執勤人員累計解答群眾咨詢1.1萬余次,疏導車輛4.5萬余輛。

當天上午11時許,記者在園區入口處看到,不少市民攜家人前來觀花游湖,一起度過周末的快樂時光。“我們先去了車田景區游玩,本來決定再到櫻花園裡賞花,但到了這裡才知道需要提前預約才能入園。”前來游玩的貴陽市民江女士說,她准備過幾日再來賞花。

據了解,櫻花園周邊還有雲漫湖、車田、平寨等風景如畫的景點,游客可自行前往游玩。想游玩櫻花園的游客盡量提前規劃,未預約將不能入園。

據悉,2021年,貴安櫻花園採取“實名預約+掃碼入園”的方式免費向游客開放,沒有提前預約的游客將無法入園賞花。預約通道3月5日起已面向公眾24小時開放,預約方式為:登錄微信小程序“一碼游貴州”或微信公眾號“爽游貴陽”點擊子菜單“景區預約”,選擇“入園時間”,上傳個人信息完成預約。

市民游客需持“預約碼+行程碼+健康碼”,佩戴好口罩,配合景區工作人員完成體溫測量、智慧掃碼后即可進入園區。在游覽過程中,游客應做好自身防護工作,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定間隔,遵守園區有關管理規定,積極配合園區工作人員現場管理工作。

園區提醒廣大市民游客注意出行游賞安全,注意保護環境衛生,文明安全游賞,共同營造良好游賞環境。如有需要,可以撥打服務電話咨詢:0851-88901776。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俊鵬)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