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召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新聞發布會

2021年03月14日14: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3月12日,筆者從遵義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從2月底起到6月底,遵義市在市縣兩級黨委政法委、法院、檢察院、公安機關、國家安全機關、司法行政機關全體在編在職政法干警中,開展為期4個月的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

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一場政法隊伍刀刃向內、正風肅紀、“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也是更好回應人民群眾新期盼、樹立政法隊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中央決定自下而上分兩批進行。

第一批為市縣兩級黨委政法委、政法單位,以及省屬監獄、戒毒所,從2月底開始到6月底基本結束,其中省屬監獄、戒毒所整頓時間延長到10月底基本結束﹔第二批為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單位,省級黨委政法委、政法單位,從8月開始到10月基本結束。

按照有關要求,目前,遵義市已全面啟動了市縣兩級黨委政法委、政法單位的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市縣兩級黨委均成立了由地方黨委書記擔任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的高位推動工作機制,主要圍繞筑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四大目標任務”,學習教育環節、查糾整改環節、總結提升環節“三個環節”分步進行。

其中,在清除害群之馬中,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重點清查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人。深挖黑惡勢力“保護傘”,徹查執法司法腐敗,深挖大走訪中漠視群眾利益,不作為、假作為、亂作為等行為,以清除害群之馬維護好政法隊伍肌體健康。

在整治頑瘴痼疾中,聚焦違反防止干預司法“三個規定”,違規經商辦企業和配偶、子女及配偶違規從事經營活動,違規參股借貸,違規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有案不立、壓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檢察官離任后違規從事律師執業、充當司法掮客等“六大頑瘴痼疾”,強化整建並舉,健全執法司法制約監督體系,防范化解廉政風險。

據悉,市縣兩級教育整頓工作期間,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二指導組全程進駐遵義,指導、督促、協調、推動遵義市全面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圍繞“四大目標任務”,若有干部群眾發現當前遵義市政法隊伍建設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可撥打舉報電話———0851-28217221,或寫舉報信,郵政信箱為貴州省遵義市A011。(文/查靜 圖/胡志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