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間——

貴陽市南明區新建各類公園80個

2021年03月12日08:56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3月10日,記者從南明區獲悉,近年來,該區新建森林公園、山體公園、城市公園、社區公園等各類公園80個,共計投資24.9894億元,進一步提升城市顏值,增加群眾幸福感。

據悉,近年來,南明區始終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以環境質量改善提升為目標,搶抓機遇、主動作為,結合全區實際情況,通過採取整合非集中成片棚戶區改造、“溫馨家園”、“三年千院”、房開企業項目配套建設等公園建設模式,全力推進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工作。

此外,南明區還將推動生態價值創造性轉化,積極探索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新路徑,提升全域綠化景觀品質,健全全域公園布局,打造公園形態與城市空間有機融合、生產生活生態空間相宜、自然經濟社會人文相融的全域公園城市體系,推動“城市中的公園”升級為“公園中的城市”,最終形成“人、城、境、業”高度和諧統一的發展格局,建設更加美麗的和諧生態南明。

(通訊員 石傳玨 劉睿)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