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文明實踐 | 務川這個學生扶起倒地群眾,暖心行為讓人點贊

2021年03月12日14: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務川縣人民政府網消息:近日,一段學生扶人的視頻引起了務川自治縣不少人的關注,視頻中一名背著黃色背篼的中年倒地在人行道上,不能自行起立,雖有其他路人從身邊走過,只是回頭觀望,並未伸出援助之手。這時,一名身穿藍色校服的學生走過來直接將其扶起來,她的行動感染了身邊人,隨即其他人也一起幫扶。之后通過學校確認,這名學生來自務川城關中學九年級學生何思穎。

3月9日晚,記者前往城關中學,從正在上晚自習的何思穎口中了解到。視頻上的一幕發生在務川自治縣西大街,3月8日17點30分左右,何思穎在放學后前往黃金書屋購書途中遇見坐倒在地的中年男子,也就有了視頻中的一幕。

“剛扶起他時,意識不是很清醒,他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倒地的,我離開時他還舉手示意說了聲謝謝和拜拜。”何思穎回憶道,她當時看見男子坐倒在地,一直想憑自己能力起立,但是有點力不從心,開始以為是他喝醉酒了,但是上前扶他時並沒有聞到酒味。何思穎扶他在旁邊欄杆處休息,和他閑聊了一會兒,見其身體和意識慢慢恢復后就返回了學校。而她的暖心行為也被對面的群眾用手機拍攝了下來,直到視頻被拍攝者發在網上,她的事跡才被“曝光”。

視頻一經發出,在網上引起大家轉發點贊,何思穎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仡鄉學子的好品德、好品質,體現了務川文明城市建設的成效。

“做好事的人有很多,我只是做了該做的事,只是恰好被人拍到了而已,以后碰見此類的事我還是會繼續。”何思穎說。(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