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示范,新蒲新區這個村入選!

2021年03月11日14: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印發通知,決定命名北京市朝陽區小紅門鄉小紅門村等1045個村(社區)為第八批“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新蒲新區永樂鎮高粱村亦在其列。

近年來,高梁村按照全面依法治國和鄉村振興戰略部署,扎實開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創建活動,健全黨組織領導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鄉村治理體系,基層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斷提高。

同時,該村以遵義市農村基層黨建“五在鄉村”創建為抓手,努力對打造“富在鄉村旺產業、智在鄉村聚人才、樂在鄉村尚文明、美在鄉村綠生態、興在鄉村強組織”的美好家園進行了大膽探索,取得顯著成效。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善,集體經濟積累實現從無到有,鄉村治理規范有序,民生保障顯著改善。在2018年底,該村還榮獲“新蒲新區文明示范村寨”的光榮稱號。

如今的高梁村,組織強了、道路暢了、產業興了、生態美了、村民富了、民風淳了、群眾笑了!(黃遠)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