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守山人陳武倫:33載堅守 綠了青山白了發

2021年03月11日15: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03月11日15:1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0條新聞

一件事 33年

年近花甲的陳武倫是觀山湖區百花湖鎮的一名護林員,與家鄉的這片山林已經相伴33個年頭。這些年,他隻專注“守山”這一件事,青山長青, 而他已不復少年……

一個人 120000畝

觀山湖區百花湖鎮三堡村山高、林深、樹密,尤以九龍山為最。陳武倫每天的工作除去森防卡點值守,便是巡視三堡村區域的120000畝山林。

一雙腿 10小時 20公裡

陳武倫每天至少花10個小時的時間,去“管轄”的各個區域巡視2次他才放心。起早貪黑、風餐露宿是其工作常態。如果天干物燥,夜行森林也是家常便飯。每天在山上,他要徒步巡查20多公裡。33年來,磨廢130多雙鞋,行走了約237600公裡,相當於繞地球5.9圈。

何以堅守?朴實的陳武倫說:“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我想力所能及地為子孫后代,守好這片寶貴的財富!”(王明元、吳林燚、丁偉鑫)

視頻來源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