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間——

貴州森林覆蓋率年均增速居全國第一

2021年03月10日08:4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記者昨日從貴州省林業局獲悉,“十三五”時期,我省共完成營造林2988萬畝,森林覆蓋率從2015年的50%提高到2020年的60%,森林覆蓋率年均增速居全國第一。

“十三五”時期,貴州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其中,在生態修復方面,累計完成營造林2988萬畝、中幼林撫育3000萬畝、治理草地140萬畝。全省森林覆蓋率達到60%,草原綜合植被蓋度達到88%,村庄綠化覆蓋率達到43.23%﹔在林業產業方面,貴州大力發展油茶、竹、花椒、皂角等特色林業產業和林下經濟等林業產業,林業總產值從2016年的1676億元增加到2020年的3378億元。其中,特色林業種植面積達到975萬畝,產值160億元,產值同比增長27.4%﹔林下經濟利用森林面積2203萬畝、產值400億元,產值同比增長21.2%。

與此同時,貴州資源保護工作全面加強。據統計,全省濕地保護率達到51.53%,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保護率達到95%,古樹名木保護率達到100%,草畜平衡佔比達到65%,森林火災受害率控制在0.8%。以下,林業有害生物成災率控制在2%。以下,鬆材線虫等重大林業有害生物除治率達100%。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楊源)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