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芹代表:全力發展現代服務業 加快推進旅游產業化

2021年03月09日08:18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李薛霏

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現代物流產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張德芹非常關注現代服務業發展情況,他提出了關於全力發展貴州現代服務業、加快推進貴州旅游產業化的建議。

張德芹建議大力挖掘貴州自然氣候和少數民族文化優勢,有效整合旅游資源,助力旅游產業化發展。同時,大力培育、挖掘旅游景點文化內涵,增強發展的后繼動力。

他說,要搶抓貴州旅游業發展的機遇期,可以重點做好四件事。

一是提升現有知名景點服務水平,突出貴州良好整體旅游形象,打響知名度和美譽度的同時,維護好現有少數民族村寨,打造少數民族文化活化石品牌,以貴州少數民族古朴神秘、熱情好客、多姿多彩的特色吸引更多的游客。將貴州世代居住著苗、侗、布依、彝、水、仡佬等少數民族的村寨打造成高質量、小規模、精美、富有特色的新型旅游景點,利用好貴州大數據互聯網、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技術優勢,通過各類信息平台和B2C平台,將各個少數民族旅游點像珍珠一樣串聯起來,合理配置資源,為游客提供出行指引,全面覆蓋游客在貴州游前、游中、游后的各種需求。

二是打造貴州度假旅游模式,充分利用貴州亞熱帶高原山地氣候特點,健全各類基礎設施,完善生活和工作條件,提升服務水平,將貴州打造成為各類人群夏天休閑度假的必選之地。可考慮與省外旅游合作,實現共享資源,相互推動,共同實現降低成本,提高服務質量,增加經濟效益。

三是打造貴州工業旅游模式。充分利用貴州傳統工業工藝,比如赤水河畔的茅台、習酒生產,通過成熟的工業技藝吸引游客參觀和引進旅游團隊,為世人提供了解中國傳統技藝,並帶來一定的旅游收入,同時也不斷塑造產品品牌美譽度。

四是學習國外鄉村田園體驗式旅游、住宿民宅,讓游客體驗貴州的一些特色農產品,如百香果、茶油、火龍果等。在促進旅游業發展的同時,促進貴州區域性特色農業推廣及產品銷售。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